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周永强、钱进、龚友强、石伟期、张涛、钱栋、陈文明、方学军、李仁杰、崔斌、贾贝西列席会议。

    在上午的议程中,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永强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连续反复冲击的多重挑战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顶压前行、负重奋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下半年,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常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挑重担、扛重责”的进取心、使命感,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结果。

  听取汇报后,张爱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综合审议发言,用“两个平稳”“三个环境”“四个积蓄”,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地概括评价了上半年市政府及工作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不易成绩。同时,围绕抓好疫情常态防控、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关注民生服务细节、积极化解风险矛盾等方面对下半年政府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接受宋玲园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决定免去张国良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孙斌同志市司法局局长、王国权同志市财政局局长、谢菊芬同志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扈军华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波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剑锋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王颖同志市信访局局长职务。

  会议通过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张涛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任命王剑锋同志政府办公室主任葛军伟同志司法局局长扈军华同志财政局局长同志城市管理局局长、孙斌同志农业农村局局长宋玲园同志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国昌同志应急管理局局长、汤月峰同志行政审批局局长、徐超同志信访局局长;任命张菲菲葛雪萍同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在下午的议程中,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报告。2019年以来,市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保障、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问责问效,全市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监察委员会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治理力度;三是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监督质效;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强监督能力。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坚持公正司法,践行执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和谐溧阳、法治溧阳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完善联动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为建设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提供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