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党组成员李忠出席会议。市领导赵明、龚友强、石伟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情况报告。自2019年6月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现状评估、“三线”划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规划内容经过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研讨、多轮深化完善,目前形成的规划成果分析透彻,论述充分,思路清晰,对溧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局性、综合性的战略规划和安排,将为我市打造苏南绿色崛起品质城市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指引。
就进一步落实好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大局观念、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要加大宣传,突出公众参与。提高规划成果的公开程度,加强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公众的规划意识;要强化监督,严格规划执行。加强规划的刚性执行和违法处罚力度,定期公开和汇报规划执行情况,加快形成人大监督、行政监督、公众监督等多形式、多层次的规划监督体系,确保本轮总体规划得到合理、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1年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初审了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报告,并审查批准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初审了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