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3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法院关于破产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邵钦华、张爱文、龚友强、石伟期、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李忠出席会议。
    会前,邵钦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德龙高合金钢压延加工项目现场,深入直观地了解申特钢铁破产重整后,新引入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经营、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市法院破产审判专题宣传片。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全市破产审判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以来,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市场化、法治化、集约化、专业化为方向,认真履行破产审判职责,健全完善破产审判体制机制,加强和提升破产审判工作水平,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溧阳高质量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破产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破产审判在打击逃废债务、化解企业危机、盘活闲置低效资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升级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就进一步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推进“僵尸企业”清理,邵钦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法治化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全社会理解和支持破产审判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对“僵尸企业”精准识别和分类处置,加强与招商引资衔接,降低破产程序的运行时间和成本,减少企业破产给经济发展造成的损害;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推进高水平审判。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府院联动协调机制,加强破产审判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既讲政治又懂业务,还能够了解市场运行规律的复合型、高素质法官队伍;四是放大审判效应,促进高效能治理。要注重破产审判的社会效果,充分发挥司法的预防功能,有效预防和化解企业破产隐患,为溧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