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夏国中、张雅萍出席会议。市领导龚友强、石伟期、陆慧琦、方学军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首先听取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7月“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市教育局以多方联动作为“双减”工作整体推进的有效抓手,凝聚推动合力;以课后服务作为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重要途径,全市72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启动课后服务“5+2+1”模式;以培训机构综合治理作为减轻校外培训负担的得力举措,促进培训机构市场规范良性发展。

邵钦华充分肯定了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政府及教育等职能部门态度坚决、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就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邵钦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内外同治,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教育回归本质;三是坚持多元共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听取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情况汇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从2001年正式实施,经过20年的发展,医疗保险体系和制度逐步完善健全。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启动以来,市医保局按照改革要求,稳步推进各项统筹任务,积极推动市级统筹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全市居民医保全面实现常州市级统筹“六统一”,形成了制度更加完善、保障更加公平、基金更可持续、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更加高效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邵钦华指出,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增强基金抗风险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健全医保服务体系,优化医保服务能力,确保制度运行平稳有序、基金安全可持续、医保待遇稳步提升,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