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喜报!埭头镇人大主席团获评省级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表彰全省人大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埭头镇人大主席团荣获“全省人大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责任和担当。近年来,埭头镇人大主席团聚焦激发代表履职新动能,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靶向发力、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依法履职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守正创新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先后就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等多项工作在全市人大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多次承办市人大系统工作现场会,为推动全镇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党的领导,用定位找准“坐标点”。镇人大主席团始终与镇党委同向同行,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锚定“绿色崛起样板镇 常溧一体先行区”的目标,将人大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聚焦中心工作,用监督强化“着力点”。镇人大主席团紧贴镇情实际、紧盯民生热点,选择好角度、把握好尺度、拿捏好力度,全力服务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代表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方式,围绕产业创新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社会公平正义等领域开展各项监督活动,推动人大正确有效依法履职。

   深化票决制度,用创新营造“闪光点”。自2013年埭头镇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来,埭头镇人大主席团引导代表们不断完善票决制内涵,持续打响“票决品牌”,形成了群众建议、代表票决、政府办理、人大督评的全流程闭环的工作机制,实现了项目可票决、进展可监督、结果可评议、成效可检验,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

    新的荣誉,新的征程。埭头镇人大主席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代表活力,创新工作机制,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基层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