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别桥镇人大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专题问政会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别桥镇人大组织召开主题为“全面提高发展质效、扎实推进品质提升”的专题问政会。会议围绕别桥扮靓溧阳“北大门”,争当两湖“桥头堡”的总体目标,聚焦别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麻辣”问政,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提质增效。问政会有全体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相关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25人参加。

实地调研,摸清实情

    问政会召开前,别桥人大抓住镇人居环境整治、镇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两个主方向,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别桥一龙河整治项目、慧创产业园施工现场、华菱精工、西庄村村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并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做好记录,力求在问政会上“问”出实效。

双向互动,直击痛点

    会上,代表们“麻辣”提问,语言犀利,直击要害。代表坚持站在人民群众角度,问出了人居环境提升细节方面的痛点、堵点;站在助推别桥工业经济发展角度,问出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领域的短板、弱项,对代表们的犀利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皆不回避,详细认真回答,有理有据,且针对问题提出了应对办法和下步工作举措,给与会代表们吃下“定心丸”。

    会上,还对此次专题问政会两项内容进行民主评议,满意度达95%;组织代表审议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进行预票决。

    最后,镇党委书记高洁同志,借此次问政机会,就如何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致力当好“三个表率”;二是主动履行法定职责,全面加强“四大监督”;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平台,着力推动“五个提质增效”,希望代表们继续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始终围绕中心大局,聚合力、提效力,为助推别桥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