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人大代表用“小快板”让二十大宣讲“活”起来——别桥镇人大组织代表宣讲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打竹板儿呱呱响,二十大精神听我讲。五年工作不寻常,十年征程不平凡;党史学习定思想,历史决议定航向;党的初心和使命,要为人民谋复兴……”近日,别桥村的党员活动室里,响起了阵阵悦耳的快板声,简明的快板词、嘹亮的声音、欢快的节奏,赢得了现场人员一片叫好。

    此次宣讲快板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戴锦秀组织的别桥镇别桥村锦绣舞蹈队自发为老百姓们创新的表演,旨在通过通俗易懂、郎朗上口、更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次的快板唱的真好,和读文件、讲报告比起来,我们大家不但喜欢听,还听得懂,记得住,希望以后可以多搞一些这种节目。”今年73岁的村民郑航生说。

    李华是刚刚转正的90后别桥村新党员,她用手机全程录下了快板表演:“这样的宣讲我很喜欢,我要发到网上,让更多的人一起来学习分享”。

    近年来,别桥镇人大不断鼓励各级代表参与到全镇各项重要工作中去,通过不断创新履职形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以点带面推动全镇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