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南渡镇高质量完成镇第四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做好南渡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6下旬以来,南渡镇人大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选举制度化、程序法定化、工作时效化,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效推进代表补选工作。626日,按照《宪法》《选举法》《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南渡镇旧县村旧县选区梅庄村西管选区、石街村选区组织选民开展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依法对空缺镇人大代表进行补选。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自补选工作启动以来,南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人大主席团精心组织,成立选举委员会相关工作小组,全面明晰责任分工,落实落细责任。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深入人心,南渡镇通过张贴公告、座谈会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步开展人大代表补选宣传工作确保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三是严格工作程序,依法开展选举。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监督把好公布选举日、正式候选人等公告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人大代表选举大会议程逐步开展。选举日当天,各选区主会场选举秩序井然,3个选区选民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积极饱满的热情行使自己的选举权,投出自己神圣而光荣的一票。

    本次选举保障群众行使民主权利、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根据选票结果,补选出镇人大代表3名,选举有效本次南渡镇第四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