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及应急取水工程情况、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龚友强、副市长张涛列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天目湖镇沙河水库、溧城街道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别桥镇北河桥,实地视察我市补水入库工程运行、林长制工作落实和防汛抗旱工程建设情况。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及应急取水工程情况汇报。防汛抗旱工程和应急水源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容不得丝毫懈怠。近年来,极端天气频现,我市干旱缺水形势严峻,供水安全面临较大风险,推进应急水源建设刻不容缓。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科学研判,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要立足当前,把“吃水”作为当务之急,抓好抗旱补水工程建设和调度;要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切实防止旱涝急转,全力保障汛期安全;要着眼长远,抓紧研究实施应急水源建设,补齐城市防洪大包围缺口。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从去年2月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相关政策推行以来,各级各部门把林长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林长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林长制工作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林长牵头、部门协同、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林长制实现“林长治”;要跳出林业抓林长制,把推行林长制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林业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