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6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市两大医院深化“院府合作”工作和全市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龚友强、石伟期、李忠,以及副市长丁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两大医院深化“院府合作”工作情况报告。2015年市委、市政府作出“打造苏皖医疗高地”的重大决策,并首先发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于2016、2017年分别与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签订了“院府合作”协议。自“院府合作”开展以来,两大医院积极推进“硬件”接轨和“软件”融合,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疑难病患上转、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2019年创成三级综合医院,省中医院溧阳分院今年荣获第七届县域医疗榜样力量“最佳管理团队奖”。

  就进一步深化“院府合作”工作,会议指出,作为“院府合作”的搭台人、推动人、监督人,市政府及卫健部门要加强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的沟通对接,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合作机制,加强管理团队建设,确保“院府合作”互利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这项惠民工程真正惠及于民。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报告。2020年以来,从党中央、国务院到地方各级政府,均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也即将颁布实施,为劳动教育落实筑牢了法制保障。近年来,我市将培养具有劳动素养的时代新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抢抓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建设机遇,在推进劳动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劳动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市政府及教育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推进”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拓展校内外实践资源,加强学生能力培养,强化师资培训,完善督导评价体系,推动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常态长效开展。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