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3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代表专业小组工作和“城市小客厅”建设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龚友强、李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代表专业小组工作情况报告。为保障市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行使权利,更好地发挥代表的专业优势,增强代表活动的实效性,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先后组建了教科文卫、农业农村、财政经济、法制和内务司法、人事代表、环资城建6个代表专业小组。1年多来,各代表专业小组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能力特长,开展了一系列视察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各项工作有声有色。

  就进一步做好代表专业小组工作,会议强调,要重视代表工作。代表专业小组要通过开展各种专业活动,激发基层力量,培养一批敢履职、会履职、善履职的先进典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代表工作提质增效;要提高履职实效。健全完善代表专业小组常态化活动机制,紧盯专业领域内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专业专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成果显现,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和民生实事建议项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城市小客厅”建设情况报告。“城市小客厅”建设,是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总体规划、均衡布局,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全市公共绿地统筹管理,不断拓展城市生态空间,充分利用城区边角地、闲置地“见缝插绿”,在群众家门口建设了一批功能完善、亲民便民的“口袋公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小客厅”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建设“城市小客厅”不是摆设工程、面子工程,也不是为了建公园而建公园,而是为了让群众有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提升生活舒适度。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围绕群众需求,注重征求群众意见,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持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通过广泛发动公众、社会力量,引导多方参与“城市小客厅”运营管理,因地制宜,加强长期维护与管理,不断提升建设品质,营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时光园、丁园、运河公园和樱花公园相关建设情况。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