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2023年度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钦华,副主任张爱文、朱志军、夏国中、张雅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龚友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视察了市图书馆改造提升、三和王家村39号群租房整治、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美景天城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四个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以及时创硅片循环利用及半片电池项目、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两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会议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板块、部门通过强化项目全流程服务管理,夯实领导挂钩、通报点评、三级督查等推进机制,持续推动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建设,项目签约数量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项目招引和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当前项目建设中也存在招商信息源不足、达产不明显等问题。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意愿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以高质量的项目构筑溧阳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度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产生2023年度8大类15项重点民生实事以来,市委高度重视,人大持续关注,政府积极作为,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截至目前,15个项目中,10个项目已100%完成,4个项目完成进度在90%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完成度有了明显提升。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以高度责任感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把民生实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确保办好办实。二要全力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确保年终向全市人民交好答卷。三要科学谋划明年的实事项目,充分考虑民之所需、民之所想,让人民群众更有感受度、更具幸福感。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