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领导看望人大代表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徐华勤叶明华参加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1-01-20 阅读:
    1月7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报了2020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代表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潘云芳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她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溧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体现新特色、呈现新亮点、实现新发展。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政治统领,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决坚定;聚焦大事要事,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有力有为;致力依法治市,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更加求精求实;突出履职担当,在激发代表活力上更加出新出彩;注重上下联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潘云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之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这一目标愿景,把握“两个定位”,坚持“三个导向”,推动“四个协同”,争创“五个示范”,突出“生态品质巩固提升年”工作主题,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阔步奔向生态创新的绿色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常委会设立40周年致敬,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将奋进新征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格局,实施精准有效监督;着眼新起点,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把握新要求,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建党100周年和常委会设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阔步奔向生态创新的绿色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吕捷作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鑫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通报了2020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