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领导看望人大代表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徐华勤叶明华参加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采风>>内容
代表心声——坚定项目为王不动摇 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1-01-20 阅读:
南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王鹏程
    代市长叶明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带我们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溧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不平凡的2020年,并对2021年全市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对“十四五”发展蓝图作了展望。
    正如报告中所说的“克难奋进点燃项目‘主引擎’,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南渡镇始终紧扣“重大项目突破年”工作主题,秉持“项目为王,实干至上”的理念,全力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全年共招引工业项目13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总投资15.7亿美元的赛得利(常州)项目是常州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外资项目,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下一步,我们南渡镇将继续坚定项目为王不动摇,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方面全力以赴保障莱赛尔纤维项目顺利投建,促进项目招引从“单一项目、单一企业”招引向“构建完整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转变。另一方面,我们也将进一步深化项目代办制和领导挂钩机制,深度落实企业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综合评价、精准扶持等政策,加强园区常态化管理以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优化载体保障,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我将积极履职,努力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融合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谋求新发展,贡献新力量。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