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领导看望人大代表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徐华勤叶明华参加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采风>>内容
代表心声——加快城乡融合 争创乡村建设示范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1-01-20 阅读:
竹箦镇人大主席  何筛平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精炼实在,实事求是。安排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思路清晰,既有目标任务,又有措施,操作性十分强,对我们竹箦镇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结合竹箦镇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把集聚乡村人才作为推动城乡融合的关键点。通过选拔培养、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和激励保障等多种举措,强化对村书记、第一书记的培养,力争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发展经济能力强、社会管理能力强的“头雁”队伍;二是把实现产业振兴作为推动城乡融合的硬基础。立足现有的工业产业基础,坚持把发展“绿色铸造”作为最符合竹篑实际的产业方向,加大项目招引、加快项目推进,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百亿级铸造园区;三是把提升乡村建设作为推动城乡融合的主抓手。坚持以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为突破口,强化水西村庄整治、基础设施提升和公共服务提档,并在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有偿退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方面进行有益尝试,为激活存量土地资产、促进农民增收创造新的路径。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会后,我将回去传达好会议精神,落实好会议要求,积极履行好人大代表神圣的使命。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