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领导看望人大代表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徐华勤叶明华参加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采风>>内容
代表心声——依法履职行权 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1-01-20 阅读:
别桥镇人大主席  黄玉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为我们做好今年的镇人大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在新的一年里,别桥镇人大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本次人代会精神;坚持人大主席团工作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坚持重大工作、重要议题向党委请示汇报。
    二是努力提升人大监督实效,确保监督有效精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关注好涉及群众利益“关键小事”的同时,更多地关注涉及全局的大事要事;形式多样、灵活运用,在利用好调研视察等常规形式的同时,更加注重运用评议、问政等途径以加大监督力度。
    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代表履职尽责。在全面推进人大代表“六个一”的基础上,开展好其他涉及民生和发展的主题活动,体现代表担当;在全面落实代表联系选民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代表联系相对贫困选民活动,体现代表温暖;在认真做好今年人大换届工作的同时,严把代表“质量关”“入口关”,体现代表先进。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