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0-05-24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周卫中所作的全市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和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培忠所作的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坚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实施园区带动经济的发展思路,加强和促进园区开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同时针对我市工业园区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如下建议:
    1、科学建设,提升承载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区建设总体规划,加强产业规划,优化空间布局规划,明确各园区产业定位和功能分区,促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同时,要与城镇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交通规划等搞好衔接,完善道路、供电、供水、污水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园区配套功能,完善发展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对大项目、好项目的承载能力。
    2、转变观念,大力招商引资。要创新招商引资办法,主攻产业招商,把招商引资同产业发展布局、产业发展重点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园区产业链项目、产业配套项目开展招商。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既要顶天立地,又要铺天盖地”,在集中精力主攻重特大项目、外资项目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小工业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壮大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加快项目推进,促进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
    3、优化环境,提升功能形象。要加强行政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程序,积极营造亲商、护商的良好氛围。要按照“经营园区”的观念,对园区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社会化服务。要切实做好重点园区、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和促进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想方设法构筑融资平台,帮助入园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发展壮大园区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统筹协调,推动错位发展。要根据各园区的产业定位,优化项目空间布局,加强项目进区的统筹协调,做到同类项目相对集中,产业配套项目相对集中,着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推进优质资源向优势产业集聚。要推动园区间错位发展、良性竞争,促进产业间统筹协调,努力形成错位发展、优势特色突出、统筹协调的发展格局。
    5、全面推进全民创业。要加强引导,积极培育创业主体,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创业领域,强化创业扶持,制定并落实有利于全民创业的政策措施,大力营造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优化全民创业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全民创业的热情,推进全民创业。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贯彻落实禁毒法为契机,以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和深入开展禁吸戒毒工作为重点,积极开展禁毒各项工作,为维护我市的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禁毒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1、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既要认真组织好集中宣传活动,又要保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长期性和经常性。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载体,活跃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要区分层次、突出重点、抓住源头,突出"分众宣传"理念,根据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尤其要做好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
    2、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要加大打击力度。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配齐配强禁毒力量,深入推进堵源截流工作,完善毒品查缉网络,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全力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二要严密管控。要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等易涉毒公共场所内的涉毒活动的查处力度;要加强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实行动态监控,严防流入非法渠道。三要确保社区戒毒(康复)正常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戒毒(康复)组织体系、工作流程和保障机制,加强培训、检查和指导,全力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要尽快争取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在我市设点,提高吸毒人员治疗的效果。
    3、形成综合治理的合力。要进一步明确禁毒成员单位职责,科学分工,强化考核,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公、检、法机关要针对打击涉毒犯罪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沟通、解决争议、达成共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涉毒犯罪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形成严打合力。
    4、加大经费保障的力度。市政府要加大对禁毒工作的经费投入,禁毒委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对于成员单位在开展禁毒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全市各项禁毒工作均实现保障有力、开展顺利、成效明显。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