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1-04-23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再保、高峰、彭留双、赵忠保、沈福新、张艳、武宝林出席会议。副市长彭峻、唐华新,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及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农林局负责人关于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资源为依托、科技为支撑、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农业产业化发展呈现出整体规模做大、主导产业做特、龙头企业做强、农业产业链做长、农业品牌做响的良好势头。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完善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体系,加快推进产业整合,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载体建设;二是完善龙头企业培育和扶持体系,加强农业招商,坚持扶优扶强,完善经营体制;三是完善农产品市场体系,加大硬件投入,创新农产品市场经营模式,加强农产品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完善品牌开发和管理体系,加强品牌宣传、培育和管理;五是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加强组织协调,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和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住建委负责人所作的《严格执行房地产管理法 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房地产业,认真贯彻实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城市房地产管理逐步纳入法制化轨道,有效促进了我市房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会议同时针对当前房地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科学规划;二是提升开发水平,优化开发品质;三是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开发行为;四是加强物业管理,改善人居环境;五是完善保障机制,提高保障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负责人关于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突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五项重点内容,按照“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的要求,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各项重点改革稳步推进,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会议同时针对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建议:一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营造氛围,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要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三要加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投入的力度,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能够正常和良好的运转;四要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市、镇、村(社区)三级医疗机构均衡发展;五要健全机制、整合资源、提高标准,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

    会议根据主任会议的提请,审议通过了《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询问的实施办法》(试行草案)等三项制度。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