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1-05-19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业投入情况汇报和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再保、高峰、彭留双、赵忠保、沈福新、张艳、武宝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如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和各工委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经信局局长邵钦华所作的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工业投入情况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上下紧紧围绕“硬碰硬转型升级、实打实开局起步”工作主题,紧抓经济回暖机遇,加大工业有效投入,全市排定的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160个,总投资达460亿元,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均创历史新高。在保持投资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的科技含量、产业层次、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和生态影响,“一先二新”投资增幅明显扩大,重大外资项目引进取得较大突破,投入结构有了明显的改善。会议还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工业投入情况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狠抓项目推进,夯实转型升级基础;二是要提升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进程;三是要培育新兴产业,增创转型升级优势;四是要强化自主创新,增强转型升级动力;五是要破解瓶颈制约,优化转型升级环境。
  会议随后听取了市科技局局长蒋海清所作的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所作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全面实施科教兴市战略, 加快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市拥有14家省级创新型企业,11家常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27家高新技术企业,各类创新创业平台47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29家,建有各级科技孵化器4家,2010年,全社会研发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18%,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90.9亿元。会议对我市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突出主体,切实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多元投入,着力构建完善的投融资体系;三是要拓展载体,推动科技创新要素的集聚和激活;四是要完善措施,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