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02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袁再保,副主任高峰、彭留双、赵忠保、沈福新、张艳、武宝林、赵国兴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及市财政、水利、国税、地税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水利(水务)局局长张旭平所作的市水利(水务)局专项工作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水利(水务)局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快水利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水利工程项目为抓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统筹解决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全市水利(水务)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还就当前水利(水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要积极对上争取资金。要认真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统筹项目规划,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列入中央和全省投资计划。二要加强水环境整治工作。要通过河道疏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修复等工程,优先推进水源地生态保护;要不断加强水质监测和信息沟通,密切关注水质情况,确保全市饮用水安全。三要加大防洪工程建设力度。要遵循“标本兼治”的方针,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地高效推进河道防洪保安建设、城区防洪排涝建设、防汛防旱应急体系建设,统筹兼顾,综合治理,不断提高抗御洪涝灾害的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张夕仙所作的关于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建议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政策性减收因素不断增多的不利局面,在市政府及财政部门的合理安排和有效监管下,全年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还围绕明年的财税工作,提出建议:一要积极培育地方税源。要紧紧抓住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机遇,着力发挥财政资金、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不断完善创新财税扶持机制,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坚持税源经济发展方向,注重招商选资,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优质项目,同时要强力激活民资投入,充分激发本土企业增资扩股、上新项目的积极性,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高度关注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各项税收减免政策,切实规范各项收费行为,不断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二要严格控制财政支出。要充分考虑地方财力,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完善对重大项目的科学论证和绩效评估考核机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监管,确保公平公开公正。三要依法加强征收监管。要进一步加强税源管理,组织协调征收机构加强收入征管,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堵塞税收漏洞,确保依法征收。要在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税种征收管理和监控的同时,继续强化小税种征收,挖掘增收潜力。
    会议经过审议,审查批准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1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预执行2012年度市本级一季度财政预算支出方案(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2012年市本级融资计划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将老体育场地块等旧城区改建项目纳入2012年度溧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议案”。
    会议还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调整方案,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