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常委会会议>>内容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2-09-03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盛建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明、张艳、武宝林、马小其出席会议。市政府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挂牌局及其他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镇长,本委各工委及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上半年“两院”牢牢把握“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定位,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职能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溧阳、法治溧阳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两院”下半年工作,会议建议:一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要有更实的举措;二要在创新社会管理上要有更新的作为;三要在优化司法服务上要有更大的力度;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更好的成效。
    会议随后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始终把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促进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紧紧围绕提高办理实效这个中心,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办理程序、突出办理重点,在提高沟通率、解决率和满意率上下功夫,办理工作成效明显。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会议建议: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改进方法,探索 新形势下做好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三要讲求实效,着力在有效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苏江华所作的201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紧跟苏锡常、同步现代化”目标定位,以“八大主题年”活动和“千亿园区百亿镇”创建为抓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50项重点工程(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市政府下半年工作,会议建议:一要咬定目标,克难攻坚稳增长。二要量质并举,持之以恒抓转型。三要城乡共进,全力以赴促统筹。四要惠及民生,千方百计保稳定。五要高效服务,同心协力优环境。六要倒排进度,明确时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七要远近结合,从长计议,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