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02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袁再保、高峰、彭留双、赵忠保、张艳、武宝林、赵国兴出席会议,副市长唐华新,市残联、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及各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残疾人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立足我市残疾人工作实际,在残疾人康复、教育、救助、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残疾人生活、生存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程度进一步提高。会议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助残扶残氛围;二要加大残保金征收力度,扩大征收覆盖面;三要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四要大力扶持社会福利企业,促进残疾人就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确保环境安全为目的,切实贯彻落实固体废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依法加强固体废物的监督管理,依靠科技力量不断提高固体废物处置和综合利用水平。全市固体废物环境监管日趋规范,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得到有效监管和安全处置,为全市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时针对需要进一步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认识水平;二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三要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现环境与发展双赢。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