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重要专题>>主任会议>>内容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2-09-03   来源:溧阳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汇报和关于全市慈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明、张艳、武宝林、马小其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夏国浩,副市长唐华新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负责人关于我市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委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工作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及省、常州市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加大了学前教育的投入,努力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有效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同时,我市学前教育还存在着发展不均、体制不顺、投入不足、队伍不强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会议对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一要科学规划、提升监管,促进学前教育全面健康发展;二要理顺体制、提升质量,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要加强保障、提升师资,促进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民政局负责人关于我市慈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关于全市慈善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各慈善组织在积极创新思路举措,加大资金募集力度的同时,本着“阳光、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机制创新为保障,规范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维护了自身的公信力,为全市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打牢了基础,但同时,我市慈善工作中还存在着社会慈善意识不够强、慈善资金募集方式单一、管理制度不够健全等问题。为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建议:一要加大扶持力度,优化慈善事业发展环境;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三要创新募集机制,壮大慈善资金规模;四要注重救助实效,提升慈善公信力。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