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潘云芳在市十六届人大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徐华勤参加人大代表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020-01-08 阅读:

1月4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报了2019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代表2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潘云芳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在中共溧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两个机关”定位,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工作方向;精准有效监督,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聚焦大事要事,积极践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潘云芳强调,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工作主题,在巩固已有依法履职成果的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履职质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体现人大担当;聚焦“三大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人大力量;聚焦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在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发挥人大作用;聚焦履职担当,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中展现人大活力,努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实现“强富美高”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吕捷作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赵鑫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通报了2019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