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别桥镇人大:反诈宣传在身边 守好居民血汗钱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持续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5月15日上午,别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在各自负责的网格片区内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协同志愿者走进街头小巷,来到村民身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国家反诈中心”APP、观看视频等方式,加深村民对网络诈骗的隐蔽性、危害性、手法多样性的认识,深化识诈、防诈、反诈的思想认知,提高村民对诈骗行为的警觉度和安全防范意识。

    为扩大宣传普及面,人大代表们深入到居民家中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并结合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电信诈骗中各种常见的诈骗方法和手段,并通过身边真实案例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引导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