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别桥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未雨绸缪防灾减灾,全民参与共筑平安。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灾害防治能力。5月9日,别桥镇人大会同镇应急管理局、塘马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人大代表组织村民通过集中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各类灾害知识、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重点讲解了居家用火用电、逃生避险及自救,遭遇自然灾害的应对常识,让村民深入了解防灾减灾,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为扩大宣传普及面,镇人大将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采用线上村民群转发、线下网格员入户等方式,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读物和宣传资料、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等方式进行宣传,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此类宣传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传播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也展现人大代表为人服务履职尽责,助推依法治理工作开展,以坚定的意志树立积极主动的履职意识,培养群众代言人的使命感和自觉性。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