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镇人大>>内容
古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上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古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走进天目湖法庭开展“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围绕一起房屋拆迁补偿合同纠纷公开审理情况进行旁听,并对案件审理过程进行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市人大代表、部分街道议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庭审前,天目湖法庭工作人员就本次庭审要点、基本案情等内容对与会代表进行了简单介绍;庭审过程中,代表们认真观摩,并在庭审结束后对案件的审理过程进行了总评打分。

    在随后的评议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法院院长吕捷以案释法,给各位代表形象地诠释了法律的适用原则,讲得生动、听得明白。代表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庭审公正、客观,法官也展现了较高的庭审水平。同时,代表们也对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涉及民事纠纷等案件审判时,建议法官要公平、公正,多方调研。

    本次活动拓宽了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代表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并监督司法工作,进一步丰富了代表监督内涵,促进了司法公开和规范化建设。

主办单位: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溧阳市南环路18号
联系电话:0519-87269018   邮箱:lyrd611@sina.com
苏ICP备1700313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8102000256号
网站标识码:32048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