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征程 再出发——市十
吹响发展集结号 奋斗追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群策群力聚共识 集思广
解放思想开新局 全域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七届人大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采风>>内容
代表心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人大工作守正创新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2-01-13 阅读:

埭头镇人大主席 嵇建忠 


这次人代会上,我认真学习并审议了潘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感报告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高度体现在政治站位上。市人大常委会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推进,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力度体现在担当作为上。面对全市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在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上彰显“人大作为”。

深度体现在制度创新上。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推动法律实施,坚决维护法治权威。同时,探索形成了“四个首次”监督机制,围绕“平安溧阳”建设,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温度体现在民生情怀上。市人大常委会致力推进“学有所教”“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弱有所扶”“老有所养”,创新民生实事票决制,进一步推动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镇人大将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好人大制度作用、服务好人大代表履职,多走基层、多接地气,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我市阔步奔向生态创新的绿色现代化提供更多基层经验。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