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征程 再出发——市十
吹响发展集结号 奋斗追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群策群力聚共识 集思广
解放思想开新局 全域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七届人大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吹响发展集结号 奋斗追梦绘新图——写在全市“两会”胜利闭幕之际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2-01-17 阅读:

集众智、聚众力、开新局、绘蓝图。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备受瞩目的全市“两会”胜利闭幕。这是“十四五”期间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为溧阳发展汇聚起“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的磅礴力量。

牢记群众嘱托,践行使命担当。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

开局重在引领,决策贵在谋划。“两会”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委员围绕产业、法治、教育、民生福利等主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一份份接地气的议案建议,一次次精彩的发言讲话,一场场热烈的交流探讨……短短几天的会议,与会代表、委员积极为溧阳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指明前进方向,让多元的思想激荡碰撞,产生新的智慧果实,助力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宏伟蓝图。与会代表、委员们秉持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

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协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民生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民生大事;探索监督工作新路径,实现“四个首次”,打造代表工作新品牌,形成了票决制、问政制、代表履职积分制、代表建议预提预审制等一系列创新实践,票决制在全省开创了“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督”的为民办实事新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做出了特色和影响。

五年来,市政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政协工作,紧紧围绕争创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产业集群、乡村建设、区域协作“五个示范”等重点任务参政议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了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为推动溧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五年发展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昂首奔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在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中勇挑重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争先创优、拼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奋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在扎实推进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勇往直前。立足溧阳发展实际和资源禀赋,准确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赓续生态创新之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群众共同富裕,奋力跑好绿色现代化新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在深刻践行“532”发展战略的干事热潮中勇当先锋。坚持将“532”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到溧阳发展全过程、全领域,立足常溧一体化定位,在助力常州加快建设“五大中轴”上体现溧阳作为,在贯彻常州高标准打造“三个中心”上彰显溧阳特色,在落实常州不断提升“两个示范区”建设水平上展示溧阳担当。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在全力争创“五个示范”的生动实践中勇开新局。聚焦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全力以赴争创公园城市、全域旅游、产业集群、乡村建设、区域协作“五个示范”,努力使 “处处绿水青山,家家金山银山,人人寿比南山”成为现实模样。

启航新征程,赶考路上仍需奋力书写新答卷。溧阳人民要继承好先辈们只争朝夕、争先创优的闯劲,发扬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韧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