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新征程 再出发——市十
吹响发展集结号 奋斗追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群策群力聚共识 集思广
解放思想开新局 全域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七届人大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2-01-17 阅读:

 1月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夏国浩主持会议。

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对《溧阳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审查后认为,2021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新冠疫情反复冲击、减税降费延续深化、政府债务刚性约束,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民生服务保障、教师奖励发放等支出需求刚性增长的复杂形势,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从财政收支情况看,虽然矛盾较往年更为突出,但在市政府及财税部门的合理安排和严格执行下,仍实现了全年财政收支平衡,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及财税部门的有效组织和艰辛努力。

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同时就我市2022年财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壮大财源基础、厚植发展根基,加强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突出绩效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全市财政平稳健康运行。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