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领导看望人大代表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徐华勤叶明华参加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  来源:人大办公室 2021-01-20 阅读:
    1月8日,在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后,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落下帷幕。
    当天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徐华勤、叶明华、潘云芳、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石伟期、朱志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国浩,副市长周卫中、陈峰、王耀庆等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叶明华为溧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朱志军为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刘佩为溧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5名。
    大会宣布了2021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公共停车位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自来水主管管网环通工程”等20项。
    大会现场组织了本次人代会依法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还通过了《关于溧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溧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及2021年计划安排意见(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镇村布局规划暨实用性村庄规划(草案)的决议》《关于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市长叶明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全市上下喜迎撤县设市30周年、以饱满热情踏上“十四五”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在溧阳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接过了市长的接力棒,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满怀信心。
    叶明华表示,当选后,他将始终坚持政治坚定,自觉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常州市委和溧阳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濑水之畔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始终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严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力求在提升发展质效、创造崭新优势上取得更大进展,用真真切切的发展业绩回报全市人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铭记宣誓承诺,强化制度意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和衷共济干事业、同心同德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自觉做到秉公用权,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市委书记徐华勤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尽努力、极其出彩的一年。全市上下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在省委和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发力“双突破”、实现“双决胜”、夺取“双胜利”,“三箭齐发”赋力百亿项目“七战七捷”,“三年蹈厉”赋能文明创建连创连优,“三生三全”赋质全域旅游全国示范,用一年拼搏推动“十三五”“三大任务”取得超出预期的成绩。这份精彩答卷是全市上下合力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结了人大智慧、人大力量和人大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华勤指出,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元月四日,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十四五”开局第一次调研就来到溧阳,要求我们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新的五年奋斗中书写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建设的新篇章。这是常州市委对溧阳的关怀与重视,更是对我们的希望和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认真学习、认真贯彻、认真落实,切实把“吃上五年苦,不负十三五”的荣光转化为“再吃五年苦,奋进十四五”的动力,秉持“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团结、实干、开放、创新,为未来吃苦,为溧阳吃苦,吃得苦中苦,成就“十四五”。
    要以卓绝艰苦的努力开辟卓远精进的发展空间。在携手前进的征程中,人大代表是社会各界的精英,理应成为攻坚克难的主力。我们要始终聚焦“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这一目标,牢牢把握“美丽宁杭新支点、城乡融合试验田”发展定位,以生态优先、产业优升、开放优容“三大导向”,在突围突破中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在提质提效中加快迈向前沿前列。
    要以不辞劳苦的境界创造不断增进的美好生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大代表的立身之本和担当所在。我们要以“能吃苦、愿吃苦、善吃苦”的身体力行,在全力争创“五个示范”中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自豪;要以“不怕苦、不畏难、不懈怠”的以身作则,在一桩桩民生实事、一件件民生关切的落地落实中品味“苦”中之“甜”、“累”中之“乐”。
    要以同甘共苦的格局凝聚同心共进的时代伟力。人民代表源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以岗位当“战位”,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更加自觉地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在“依靠溧阳人,办好溧阳事”的合力托举中成就每一天、干好每一年。
    徐华勤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代表的能力,努力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徐华勤强调,我们即将迎来农历牛年。牛年当有牛劲,牛年当有牛气。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和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甘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敢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乐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争当优等生、争创新示范的崭新作为交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奋力迈向生态创新的绿色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