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潘云芳在市十六届人大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徐华勤参加人大代表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020-01-08 阅读:

 1月5日,在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后,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落下帷幕。

当天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徐华勤、潘云芳、夏国浩、龚友强、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朱志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接受崔文敏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龚友强为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军为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吕捷为溧阳市人民法院院长、赵鑫为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以投票表决的形式选定2020年溧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学前教育提升工程”“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工程”“城市空间资源共享提升工程”“便民服务水平提升工程”“城市公园建设工程”“餐饮业品质品牌提升工程”等6项重点民生实事。

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友强、委员朱志军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吕捷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关于溧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意见(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徐华勤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溧阳来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更是收获精彩的一年。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两大攻坚年”工作主题,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超出预期的业绩,高质量发展步伐愈加稳健。这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其中凝聚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徐华勤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扛起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弘扬一心为民的“人大情怀”,展现忠诚干净的“人大形象”,广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华勤表示,迈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当前,溧阳正处于发展转型、区域突围和城市提升“三个关键时期”,聚力生态创新,聚焦城乡融合,高质量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答卷,这是溧阳版的“两聚一高”,也是全市上下必须扛起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不断赢得新的胜利。

要立突破之志,以解放思想激荡创新实践。以“生态创新、城乡融合”为特质的现代化建设试点之路没有人走过。既然是试点,就意味着困难和坎坷、创新与突破。我们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前进路上的“明灯”,要有开拓创新的思想自觉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觉悟担当,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坚定不移地把脚下的路走好。

要建突破之功,以示范成果检验试点成色。省委、省政府把现代化建设试点任务交给溧阳,是对溧阳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我们必须举全市之力,勇当“拓荒者”、勇闯“无人区”,努力拿出实实在在的示范成果,在现代化建设这个时代命题中试出特色、当好先锋。

要成突破之势,以包容宽容创造干事氛围。既然试点,就会遇到问题,难免出现失误。我们要旗帜鲜明突出“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工作导向,宽容“无心之过”,允许“将功补过”,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支持试点、投身试点的浓厚氛围,搭建平台让每一个有意愿的溧阳人都能在试点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应有的作用,放手闯、大胆干,以星星之火汇聚成试点突破的“燎原”之势。

徐华勤指出,试点使命光荣,突破重任在肩。进入新时代,人大工作同样也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市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领导之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意图主张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确保现代化建设试点的方向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体现。广大人大代表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充分发挥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的基本功,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到民生福祉与现代化建设试点的结合点,把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好举措落实下去,把人民群众真愿望、真期盼反映上来,把基层试点实践中的成功经验、成功做法总结出来,让全体溧阳人民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

徐华勤表示,人大工作是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组织实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创新方式通过合适渠道把这次“两会”讨论中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去,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执法检查和调研等活动,努力创造人大工作良好环境。

徐华勤强调,岁不我与,时不我待。这是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交出现代化建设试点过硬答卷,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不负溧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