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潘云芳在市十六届人大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徐华勤参加人大代表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020-01-08 阅读:

 1月4日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分团审议,票决2020年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继续审议关于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提名、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参加了溧城代表团的分团审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目标突出,谋划有序,是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市法院、市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福祉提升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依法履职意识,继续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努力在改善民生上主动作为、贡献力量。

在听取了溧城代表团代表们的发言之后,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呈现出了三个共同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不管是在各自工作中,还是在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过程中,都以更高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服务大局有创新。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在平时工作中尽到了法律赋予的应尽职责,并在文明城市建设、诉前调解、百名法官进百村、公益诉讼等工作中为溧阳的发展作出了额外的贡献。三是队伍建设有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更是通过队伍建设推动了工作创新。

徐华勤指出,法治环境是一个地方开放水平的重要衡量。他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抓好法治建设中的关键环节,人大代表们要在创优法治环境中当好表率,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