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首页 | 会议要闻 | 图片集锦 | 报告文件 | 公告决议 | 会议采风 | 会议日程 | 简报 | 历届人代会 | 人大首页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潘云芳在市十六届人大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徐华勤参加人大代表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专题>>人代会会议>>溧阳市十六届人大会议>>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会议要闻>>内容
徐华勤参加人大代表分团审议
发布: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020-01-08 阅读:

1月3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对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进行分团审议,围绕2020年市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展开热烈讨论,并就2019年市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审议关于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提名、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参加了溧城代表团和竹箦代表团的分团审议。

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过去一年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的工作谋划符合实际,政治站位高远,目标任务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结合溧阳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他们将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根据溧阳发展实际,结合各自岗位,立足本职工作,就如何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为开拓长三角生态创新城市新局面、推进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在溧城代表团分团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育、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中,徐华勤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并不时与人大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徐华勤指出,在溧阳城市化进程中,如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是一个大课题。溧城镇作为全市的中心城区,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上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溧城镇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将网格化治理与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基层组织设置和建设过程中,将社区设置和网格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把社区居委会和网格单元合二为一,整合资源,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二是要认真探索城市改造进程中基层组织的设置问题,解决好征地拆迁后村级组织设置与社区机构设置合二为一等问题。三是要加大力度推动基层组织带头人建设,广纳贤才,逐步提高基层带头人的待遇水平,给他们奔头、给他们盼头,真正对他们的成长进步、工作生活给予关心和支持。

在竹箦代表团分团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华勤指出,城乡融合任重道远,路在脚下;乡村建设天地广阔,大可作为。他希望竹箦镇把补好乡村建设短板作为推动城乡融合的主抓手,把宅基地改革作为补好乡村建设短板的突破口,把试点先行作为宅基地改革的关键点,通过试点试出成效、试出品牌、试出口碑、试出财富与价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溧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19-87269911